山东连续7届14年荣获“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

2021-06-12 09:47:31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6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现场获悉,山东省获得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实现连续7届14年获此殊荣。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活动口号——“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提升全球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记者采访获悉,根据《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山东省再获“无偿献血先进省”奖,实现连续7届14年获此殊荣,同时我省16市均获“无偿献血先进市”奖。

  近年来,山东不断完善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机制,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服务流程不断优化。得益于此,我省无偿献血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全省采血总量达到419吨,连续多年采血量居全国前3位。2020年,全省无偿献血人次达到112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