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自豪、很骄傲,一切都值得!”山东多所高校千余名师生参演《伟大征程》

2021-07-03 13:56:27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王诗怡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分为“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激流勇进”“锦绣前程”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壮美画卷。

  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5所山东高校及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的一千余名师生参演,用精湛的舞艺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参演序章《盛典》的山东艺术学院学生王依诺表示,当她手捧鲜花将党徽呈现出来,空中的烟花绽放时,“这三个月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情景歌舞《强军战歌》 通过多军兵种一体化实战演习的纪实表演,展示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阔步前进的豪迈姿态。该节目由军民联合呈现,山东艺术学院112名师生参与了节目的表演。

  作为参演演员之一,山东艺术学院学生韩睿说,在京排练的日子里,他印象最深的是和兵哥哥们一起排练,“他们风雨无阻,不怕累、不怕苦的意志深刻地影响着我们每个人,三个月的艰辛,我们经历了暴晒、沙尘、严寒,但在穿上军装的那一刻,一切都值了”。

  此外,在鼓乐歌舞《新的天地》中,莱州中华武校100多名学生通过威亚道具在40米的高空和乐击鼓,震撼全场。然而,精彩表演的背后是演员们100多天的刻苦排练。

  参演该节目的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学生张宇恒告诉记者,前期的排练特别辛苦,每天都要走十几公里的路,但他觉得很值得。

  田俊熙说,作为一名学生也是一名演员,累并快乐着,很自豪、很骄傲。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