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强降水又来!今天下午到夜间山东12市有明显对流天气!

2021-07-12 18:06:01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于民星

  12日14时,省会济南的天气在短暂晴好之后,再次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不一会儿瓢泼大雨就下来了。

短时强降水又来!今天下午到夜间山东12市有明显对流天气!

  从雷达图来看,滨州、德州、济南、泰安、济宁、菏泽、潍坊、临沂等市部分地区正在经历强对流天气。

  14时3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菏泽、济宁、聊城、泰安、济南、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潍坊、枣庄、临沂等市有明显对流天气,伴有雷电、小时雨强为20~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8~10级局部11级以上雷雨阵风。请注意防范。

短时强降水又来!今天下午到夜间山东12市有明显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9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9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减弱到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