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宠读者!书博会期间,济南再发300万文旅惠民消费券

2021-07-15 16:26:37 来源: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7月15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在济南盛大开幕,主会场设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烟台市、泰安市同时设立分会场。为满足市民购书需求,7月17日至19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面向社会公开发放3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劵,每张面额30元。

硬核宠读者!书博会期间,济南再发300万文旅惠民消费券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门桂苍介绍,为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参加书博会,助力“书香济南”建设,让市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本次专门针对书博会发放了3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时间为2021年7月17日至19日,总计10万张,计划每日发放3.3万张,领完为止。消费券为电子券形式,消费金额满75元可用,“在发放日期内,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扫描展会展区内‘书博购’平台二维码或关注书博会微信公众号,直接进入领券页面领取,每个微信ID每日限领一张,当日领取当日有效,不可叠加使用,截图无效”。

硬核宠读者!书博会期间,济南再发300万文旅惠民消费券

  据悉,本届书博会共有来自全国16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出各类优质出版物和文创产品40余万种,届时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物精品展、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红沙发访谈”、“中华印刷之光”展览、绿色创意印刷展、少儿阅读节、融合出版创新发展高端论坛、“齐鲁名家看山东”、“书香泉城”、名家签售等各类特色主题活动600余场。除主会场外,济南市相关部门精心策划、提前布局,还将在山东书城、各大新华书店、济南市图书馆及各区县图书馆、各大泉城书房等推出多项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书香布满泉城。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是我国文化领域最早设立的博览会之一,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盛会,也是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

  第30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烟台市人民政府、泰安市人民政府、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山东出版集团、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相关链接:

  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关注“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微信公众号并点击右下方“书博购”。

  第二步:点击首页“书博会惠民专用券”专区。

  第三步:(首次登录)进入书博会知识问答及实名认证中心,回答问题,并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

  第四步:认证成功后,自动跳转领券中心,点击“领取”按键,即可获得惠民购书券。

  本劵使用时间为7月17日—7月19日,使用地点为书博会济南展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馆惠民展区;3、4、5号展馆所有展区;其他展馆中使用“书博购”平台的民营图书展区。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