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山东省药监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20:19:43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8月4日,山东省药监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局防控用医疗器械监管、药店疫情防控、疫苗流通质量监管和机关内部疫情防控等情况。会议指出,近段时间,疫情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呈现多点散发的情况。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主动站位全局,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地抓紧抓实。要加强药店疫情防控和疫苗流通监管工作,强化督导检查,督促市县监管部门抓好药店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要抓好新冠疫苗流通环节质量监管,加强对疫苗配送企业、疾控机构、接种单位检查,强化冷链保障和追溯管理。要加强新冠病毒治疗药物、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产品质量监管,特别对重新注册的产品和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加大检查抽检力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持续合规。要严格落实内部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出入登记管理、加强人员防护,确保内部安全。要加强科普宣传,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人员聚集,引导大家筑牢疫情防护防线。要留足留好应急人员力量、物资,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迅速反应处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