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关停10余家“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

2021-08-05 20:19:43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8月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德州市德城区共有400余家教培机构,区教体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对“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实施“关停”和“查封”处理,已对城区内10余家“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下达了《关停通知书》。

  德州市德城区关停10余家“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

  4日上午,德城区教体局及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七西村一处民居大院,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经营情况。据介绍,该处培训机构已经开了三年,以前挂靠在城区的一家培训机构名下,一直没有办理相关证件。工作人员依法向这家培训机构下达了《关停通知书》,并张贴了《关停公告》。

  7月底,山东省教育厅、民政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自7月30日至8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目前,查处最突出的问题是培训机构资质不全、从业人员没有资质。”德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双减’政策的规定,要求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按照国家规定,法定节假日不准开展培训活动,培训结束时间线下不超过晚8点半,线上不超过晚9点,将学生从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中解放出来,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