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今年在鲁录取最高位次创校内纪录 最高分考生排全省552名 出自强基计划物理专业

2021-08-10 08:03: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莫 通讯员 宋沁潞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记者从山东大学了解到,该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共完成18个类型的招生录取,录取新生10260人,其中济南与青岛校区录取6960人,威海校区录取3300人。

  今年山大录取生源质量总体优异,各省份录取最高分位次普涨,各专业录取最低分位次差异化较为显著,考生对专业的自主选择意愿越来越明显。强基计划中,河北和吉林的数学与应用数学、浙江的历史学、山东的物理学、广东的哲学录取最高分均高于本省该科类普通批次的录取最高分,尤其是山东省录取最高分为物理专业665分,全省排名552名,是该校近几年来在山东省录取的最高位次。

  在传统高考省份,文史类、理工类录取最高分位次普遍提升,录取最低分位次稳中有升。文史类普通批次在17个省份的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或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下同)60分以上,其中在黑龙江等8个省份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在河南等9个省份录取最低分位次创近5年新高,在山西等8个省份的录取最高分位次在400名以内,有13个省份录取最高分位次高于去年。

  理工类普通批在16个省份的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80分以上,其中在河南等10个省份的录取线高出当地一本线120分以上,在安徽等4个省份录取最低分位次创近5年新高,在山西等12个省份录取最高分位次高于去年。

  在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各省录取最低分数线均高于一本线50分。

  今年,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山大根据每个省份考生对不同专业的报考需求,科学投放并调配分省招生专业计划,并适当增加了数学类、电子信息类、网络空间安全、口腔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五年制)、中国语言文学类、经济学类等优势学科及社会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好的专业招生计划,极大满足了考生的专业报考需求。同时,继续稳步推进按大类招生,济南和青岛校区按44个招生专业(类)进行招生,包括27个招生大类和17个单独招生专业;威海校区按26个招生专业(类)进行招生,包括10个招生大类、9个单独招生专业和7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莫 通讯员 宋沁潞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