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八不”行为 山东29家食品经营者被停业整顿

2021-08-11 08:17:5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8月10日,新黄河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期,29家食品经营者存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八不”行为受到了停业整顿处罚,被公开曝光,其中,济南有12个,这也是山东公布的第二批存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八不”行为典型案例。

  据介绍,为从源头抓好山东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放心消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明确要求,各类进口冷链食品企业要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严格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八项要求,对违反以上八项要求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期,29家食品经营者存在“八不”行为受到了停业整顿处罚,其中济南有12个。分别是济南历下王存良猪蹄店、山东臻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原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山东渔歌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济南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济南世茂广场店、济南市历城区亚萍水产经营部、高新开发区吉木餐饮店、济南历下李洪军日用百货超市、历乐(济南)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宽厚里店、铁道北路农贸市场张延民、铁道北路农贸市场韩宝新、铁道北路农贸市场袁庆波。

  广大市民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主动扫码查询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做到放心消费。对不亮码销售、票证不全等违法违规食品经营业户,市民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