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所高发布开学通知 部署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

2021-08-17 09:26:42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王原

责任编辑:王浩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山东多所高校根据本校情况发布开学通知,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交通学院制订分类分批返校报到计划:山东省外二年级以上研究生、本专科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8月25日;山东省内二年级以上研究生、本专科学生、专升本新生返校报到时间为8月28日;山东省外研究生及本专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4日;山东省内研究生及本专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7日。

  烟台大学要求在职教职工于8月16日前返回烟台并居家健康监测。本科生和研究生自8月24日起,按照分批分类、错时错峰原则分6个批次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青岛农业大学要求通过“每日上报”系统,摸排师生员工信息,并建立健康台账,8月18日至9月11日,分7个批次、错时错峰到校。青岛理工大学组织学生分10个批次返校,在校生返校时间定于8月22日-29日,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2日-5日。德州学院要求在校生分3个批次于8月22日开始返校,新生分2个批次于8月28日开始报到。

  山东政法学院在确定分类分批返校的同时,还明确即日起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接种疫苗等工作:8月25日,全体教职工到校上班,教职工即日起返回学校驻地,并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8月28日-29日,全体在校生返校报到,即日起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及时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9月4日-5日,本专科新生报到;9月14日,2021级研究生报到。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处教育引导新生尽早在居住地接种疫苗,并进行开学报到前14天每日体温监测。所有人员返校报到时,均须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绿码。

  部分学校延迟开学。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开学时间由8月30日调整为9月2日,学生分8月28日、8月29日、9月1日共3个批次返校。鲁东大学将原定于8月23日的秋季学期开学时间调整为8月30日,8月28日、29日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新生报到时间不变。滨州学院将秋季学期开学时间顺延一周至8月29日。

  山东理工大学要求对学生返校日前14天的个人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接触史、出行轨迹进行逐人逐日逐项核查,建立档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定可返校学生名单,为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发放返校码。学生须经过测温、核验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扫描返校码后方可入校。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核验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到环节一切从简,避免人员聚集,暂停学院集中展示、家长游览校园等活动,改为分散报到。德州学院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将返校(报到)时间和防疫要求逐个通知到每位同学,确保开学工作科学有序和疫情防控扎实落地。(王原)

作者:王原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