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理上网来】让更多人成为弘扬正能量的践行者

2021-09-16 10:18:0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晓楠 韩苗苗 徐逸豪

责任编辑:高原

  9月13日上午,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与16市分会场并行举行的方式,充分彰显“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活动主题,广泛动员全省各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

  互联网是新闻信息传播的渠道,也是我国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这个家园一定是一个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空间,是一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由此可见,在当前的中国,正能量传播离不开网络新闻和互联网,网络这个人们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已经成为释放正能量不可替代的重要媒介。我们的网络文明建设要通过呼唤正能量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网络空间治理能力和网络安全防御能力,让网络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事业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作为本届山东网络文明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网络正能量作品评选让越来越多的正能量文字、图片、音视频作品、以及榜样人物得到集中展示和传播,强化了网上道德示范引领作用,还带动了更多的网民参与到创作正能量作品、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来,通过典型案例和事迹网上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从身边的正能量榜样学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越来越多的人都成为弘扬正能量的践行者。网络文明周在打造品牌的同时,也成为正能量的“扩音器”,为创新者鼓掌、为奋斗者点赞,正是在为社会前行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社会呼唤楷模,时代需要榜样,新闻报道需要正能量,媒体融合下的网络新闻报道更需要正能量以提高起传播力与影响力。我们将继续发挥互联网独有的优势,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弘扬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大增量,用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和充沛的正能量滋养,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我们同心同德、向上向善,点亮文明之光,汇聚奋进力量,共同打造风清气正、岱青海蓝的网络生态,奏响山东网络文明的时代强音!

作者:王晓楠 韩苗苗 徐逸豪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