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贴息50万元!山东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政策

2021-09-17 14:39:52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代玲玲 通讯员 范淑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促进科技金融结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印发《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实施细则(暂行)》,对首次纳入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并按时还本付息的企业,按实际支付贷款利息的40%给予一次性补贴,每个企业最高贴息50万元。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政策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引导作用强化。贷款贴息是对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的有益补充,与贷款损失补偿形成政策协同、双向激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惠及更多企业,增强企业获得感。二是申报方式优化。贷款贴息采取线上申请方式,企业可选择备案认定周期内的任一笔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通过山东省科技云平台提交补贴申请,申报过程“无纸化”“零跑腿”,便企利民。三是审批流程简化。企业完成线上申报后自动提交至省、市科技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复核,通过后采取“直通车”方式统一拨付贴息资金。

作者:代玲玲 通讯员 范淑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