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2021-10-07 07:50:29 来源:东岳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今年1-9月,山东省共有青岛、泰安、德州、济宁、烟台、潍坊、枣庄七市市委书记调整。按照最新履新,2021年山东7城市市委书记调整如下:

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陆治原出任青岛市委书记

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9月2日,中共中央批准:陆治原出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在此之前,陆治原担任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在陕西任职30年,有着丰富的财政工作经验,也曾在主政地方时“留下好名声”。此次履新青岛,是陆治原晋升副部级后,第二次跨省任职。

  官方履历显示,陆治原,男,汉族,1964年8月生,陕西省绥德县人。198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会计师。

  早年,陆治原一直在陕西省生活、学习、任职,并积累了丰富的财经经验。1984年,陆治原进入陕西财经学院财政系财政专业学习,毕业后在陕西省延安财经学校任教,后转任西安市财政局,在这里,陆治原任职近10年,至2002年7月离开时,已成为西安市财政局副局长。

  离开财政局后,陆治原开始主政一方。自2002年7月起,相继出任西安市阎良区区长、区委书记,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等职。2010年6月,陆治原回到家乡榆林,出任榆林市委副书记2年后,相继任职代市长、市长等职务。

  2015年6月,陆治原离开榆林,调任渭南市委书记,后于2018年1月升任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晋升副部级。

  任职8个月后,陆治原职务再次变动,他首次离开生活、工作多年的陕西,调任辽宁,出任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直至此次履新。

  杨洪涛出任泰安市委书记

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8月31日,山东省委决定:杨洪涛同志任中共泰安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据官方简历,杨洪涛生于1966年10月,1988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毕业后进入山东省税务局工作,后任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征管处主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2000年,杨洪涛挂职任淄博市博山区副区长,两年后留在博山,任博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并于当年年底调任淄博市高青县委副书记,后兼任常务副县长。

  2007年,杨洪涛调任淄博市淄川区区长,3年后任淄川区委书记,至2015年离任,主政淄川区8年。

  据媒体报道,杨洪涛刚到淄川任职时,正值当地老工业区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当时,淄川有一大批小石灰、小炼铁、小建陶等“土小”企业,资源能耗高、环境污染重。2006年,全区空气良好以上天数只有6天。杨洪涛上任后,累计关停1300余家小炼铁、小石灰窑,淘汰建陶产能7000万平方米、煤炭产能400万吨。

  大规模的关停压减,淄川发展非但没有停滞,质量和效益不降反升,生态环境不断好转。2014年淄川GDP、财政收入分别是2011年的1.29倍、1.42倍。2013年全区空气良好以上天数达到200余天。

  2014年,在全国69个资源枯竭城市转型效果综合考评中,淄川名列第三、区县第一。

  2015年6月,时任淄川区委书记的杨洪涛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5个月后,杨洪涛晋升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9年12月,时任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李猛调任德州市委书记;杨洪涛调任德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20年1月,杨洪涛去代转正,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

  田卫东出任德州市委书记

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4月30日,德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李猛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德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和市委党校校长职务,另有任用;田卫东同志任中共德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官方履历显示,田卫东,男,1968年9月生,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

  田卫东曾任济宁市任城区委书记,2016年任济宁市副市长。在当时的任城区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田卫东说,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关注任城、心系任城、支持任城,为任城发展加油鼓劲,为任城取得的每一项成就而骄傲自豪。

  2018年,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田卫东拟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2021年4月24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示信息显示,现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田卫东,拟进一步使用。

  林红玉出任济宁市委书记

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3月16日,山东省委决定,林红玉同志任中共济宁市委书记。2021年4月27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选举林红玉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据公开简历,林红玉生于1970年6月,早期在家乡威海荣成工作,历任荣成市副市长、石岛管理区管委会主任,荣成市委常委、石岛管理区党工委书记,荣成市委副书记、威海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等职。

  2011年,林红玉任威海市环翠区区长,2年后,于2013年出任环翠区委书记。

  据报道,2013年接任环翠区委书记时,林红玉早已跑遍全区67个行政村、44个村改居、81个城市社区,一天之中常有三四个小时蹲在基层,部门工作汇报往往要挪到晚上七八点钟。林红玉说:“不去下面看,说出来的话就不好使。”

  2015年6月,林红玉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两个月后,林红玉离开威海,调任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8年9月,林红玉兼任寿光市委书记。在当时的干部大会上,时任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介绍:“林红玉同志政治素质高,曾长期在基层担任领导职务,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富有改革创新和争创一流精神,为人公道正派,自我要求严格,群众威信高。林红玉同志兼任寿光市委书记,是寿光工作的需要,是合适的人选。”

  2018年12月,林红玉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并继续兼任寿光市委书记。2020年4月,林红玉调任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同年7月任市长。

  傅明先出任烟台市委书记

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2月23日,山东省委决定:傅明先同志任中共烟台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共济宁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官方履历显示,傅明先,男,汉族,1964年11月生,籍贯山东青岛,出生地山东青岛,在职研究生,1985年2月参加工作,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傅明先不仅是地道的青岛人,其职业生涯也是在青岛开始的,在这里从基层做起,辗转崂山、城阳、胶州、李沧多个区市,任职长达28年。

  1985年2月,傅明先毕业后进入青岛市自行车公司电镀厂成为一名技术员,后于1989年8月,来到崂山区,先后出任崂山区旅游办公室办事员、副主任、太清索道站副站长、仰口索道站站长、崂山区旅游度假村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

  1994年7月,傅明先离开崂山区,来到城阳区任职,在这里的6年间先后出任过城阳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城阳区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城阳区政府区长助理,区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城阳区政府副区长等职务。2002年12月,调任胶州市政府副市长。

  任职区市之余,傅明先也曾进入青岛市直部门担任要职,2004年7月,他出任青岛市建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市建筑工程管理局局长。

  后于2007年3月,傅明先再次回归区市任职,出任李沧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区长、党组书记,次年12月,出任李沧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并在李沧区主政6年。

  2013年5月,傅明先离开青岛赴任济宁,先后出任了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并于2018年4月,出任济宁市委书记。

  今年2月22日,他被任命为副省长。

  田庆盈出任潍坊市委书记

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1月9日,潍坊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潍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田庆盈同志任中共潍坊市委书记。

  根据官方简历显示,田庆盈,男,汉族,1967年9月出生,山东济南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在2015年6月赴任莱芜之前,田庆盈一直在家乡济南任职,时间长达27年。曾历任历城区大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天桥区副区长、天桥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槐荫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区长,历下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2015年6月,担任济南历下区委书记不到2年的田庆盈调任莱芜,出任专职副书记。2017年2月,田庆盈来到青岛,任市委常委,官至正厅。并于4月出任市政法委书记。

  田庆盈的仕途从最基层起步,干过镇长,当过街道书记,管过产业园区,而后区长、区委书记、市委副书记,任职经历遍布省会济南市的4个区、两个地级市和一个副省级城市,履历十分丰富。

  2018年7月13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时任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庆盈,拟任潍坊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潍坊市市长候选人。公示期结束后不久,省委批准:田庆盈同志任中共潍坊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此后于7月26日,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决定任命田庆盈为潍坊市副市长、代理市长。两个月后(9月18日),在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选举田庆盈同志为市长,去代转正。

  陈平出任枣庄市委书记

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1月9日,山东省委决定:陈平同志任中共枣庄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根据官方简历显示,陈平,男,1967年8月出生,汉族,山东寿光人,省委党校研究生,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1988年12月入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

  陈平1989年从山东师范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自己的家乡寿光任职,直至2002年12月调任潍坊。

  自2002年开始,陈平先后任职潍坊市潍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潍坊市寒亭区委副书记;潍坊市寒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潍坊市寒亭区委书记。

  在潍坊市寒亭区任职期间,陈平曾在2006年-2008年在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专业学习,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在潍坊工作了近十年的陈平,2011年5月调任泰安,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3年12月开始任聊城市委副书记。2018年4月任菏泽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2个月后代市长转正,自2018年开始陈平一直任职于菏泽,直至此次履新。

  多轮调整后,现山东各城市党政“一把手”名单如下:

山东16市党政“一把手”最新名单,今年已有7市调整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