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地喜提“国字号”生态荣誉称号,济南一区在榜

2021-10-14 13:16:00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8地喜提“国字号”生态荣誉称号,济南一区在榜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山东8个地区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个地区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数量均居全国第二。

  公告显示,济南市历下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济宁市任城区、青岛市胶州市、潍坊市高密市、威海市乳山市、德州市齐河县、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被命名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德州市乐陵市、济南市莱芜区房干村被命名为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截至目前,山东共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7个。其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总数居全国第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