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范围降雨即将上线 最低气温3℃左右

2021-10-21 14:14:26 来源:山东应急管理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从昨天夜间开始,到今天白天,我省迎来大范围降雨,以小雨为主,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请注意防范!

山东大范围降雨即将上线 最低气温3℃左右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的西部地区今天早晨到上午有雾或轻雾。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2~3级增强到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22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未来两天最低气温持续走低 早晚注意添衣保暖

  未来两天,我省最低气温持续低位运行,并稍有下滑,

  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仅3℃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鲁南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8℃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山东大范围降雨即将上线 最低气温3℃左右

  山东区域划分图

山东大范围降雨即将上线 最低气温3℃左右

  最近几天全国大幅度降温

  安全取暖又成为了大家要关注的问题

  要抵御这份寒冷

  只靠秋衣秋裤是不够的

  暖宝宝、电热毯、电暖气都要准备起来

  但小编要提醒大家

  使用电取暖产品时

  一定要格外小心哦~

  小编提醒

  安全使用电热毯!

  1.不能购买和使用质量低劣、没有合格证、安全措施无保证或自制的电热毯。

  2.电热毯通电后,人不得远离,并注意观察有无异常情况,如遇临时停电或外出时,应断开电路,以防来电时无人看管而酿成事故。

  3.建议将电热毯铺在木板床上,并且在电热毯上下各铺一层毛毯或薄棉褥使用,以防止电热丝来回折曲和剧烈揉搓,造成短路。

  4.电热毯不可折叠使用,以免热量集中,温升过高,造成局部过热。

  5.给婴儿和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使用时,要经常查看电热毯的温度和潮湿程度,一旦短路、漏电,要及时切断电源,防止事故发生。

  6.通电时间不宜过长,可以在睡前通电加热,入睡时关闭电源,不可通宵使用。

  7.避免在同一位置反复折叠电热毯,以防电热丝因折叠而断裂,造成火灾。

  安全使用电暖气!

  1.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

  2.使用前认真检查电暖气的插头、电线、电线与机体的连接处,检查是否有裸露的电线或连接不牢固的地方。

  3.注意开关的使用,电暖气不使用时,先关闭开关,再拔掉电源。

  4.电暖气的电源必须使用合格的、带地线的三孔插座,否则会有漏电的危险。

  5.电暖气在工作使用时,切记不要在上面覆盖任何物品。

  6.电暖气应放置在不易触碰的地方,同时远离可燃物品和明火。

  天气越来越冷大家在保暖的同时一定别忽略自身安全谨记安全取暖哦!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