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何时开始供暖?最新信息汇总

2021-10-25 11:39:52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

  自10月15日始,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所辖供热系统逐步开始冷运行状态。根据以往,11月初开始热调试,居民家中的暖气逐渐热起来。

  淄博

  目前淄博一地发布信息,桓台县供暖期为135天,自当年的11月8日至次年的3月23日。

  东营

  东营区11月11日或12日提前正式供暖,不多收取费用。

  烟台

  根据恒邦热力发布的通知显示,本年度的供热时间为136天(当年11月16日开始到来年3月31日结束)。

  潍坊

  潍坊今冬供暖将于11月14日12时启动。预计10月25日之前就全部具备运行条件,可随时启动正式供热工作。

  济宁

  记者从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济宁供暖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确保11月1日系统冷循环,11月3日带温带压运行,11月8日具备随时送热条件。

  威海

  威海市区预计11月初具备供热条件。

  临沂

  临沂市法定供热期为每年的11月10日至次年的3月20日。注水试压是每个供热季前的例行工作,每年10月中旬前后,供热单位依据工作安排对所管辖片区进行注水试压试验,通过向供热管道注水达到并保持工作压力,检查供热系统的运行情况。

  德州

  中心城区10月31日具备冷循环条件,11月7日具备热循环条件,11月15日零时达到正常供热标准。

  滨州:计划自11月8日启动提温工作

  10月22日,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2021-2022采暖季市城区供暖计划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依据《滨州市供热条例》,经对近期气象情况进行分析,制定2021-2022采暖季市城区供暖计划如下:

  滨州市公用事业集团权属企业滨州热力有限公司已自10月10日开始进行高温水主管网注水,10月18日开始由各二级换热站陆续向小区供热内网注水冷运。计划自11月8日启动提温工作。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动,随时掌握气温变化,遇有大范围寒潮、极端低温天气等突发情况,立即提温供热,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菏泽

  根据《菏泽市供热条例》,2021-2022年供暖季供热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

  >>>划重点!供暖小常识一起来分享

  不要随意改动暖气片或地暖管道

  大多数的暖气或地暖管漏水问题,是因为用户随意改动引起的,提醒大家,不可擅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要注意检查自家的供热设施,如供热设施有漏水现象请及时联系供热企业,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勿在暖气片上堆积杂物

  有的家庭喜欢在暖气片上堆积杂物,有的为了美观还加装了暖气罩,或者装修占压覆盖暖气。在这里提醒大家,这些做法不仅影响了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降低了供热质量,还不利于发现隐患,不便于维修。

  及时排放气塞

  供暖初期,造成暖气不热的最常见因素是气塞,即室内管道和暖气片中存有空气。如果居室内暖气片不热,可将不热暖气上的放气阀打开,将空气排净即可,但不要让水流出,以免影响管网内的热循环,出现这种情况,及时联系供热企业解决。

  不要取用暖气水

  暖气的热量靠采暖系统中热水的循环来实现,若取用暖气水,极易造成供热系统因缺水无法保证供热,影响供热效果,严重的易造成停热事故。另外,暖气水是软化水,不适合用于日常生活使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