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评论|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 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

2021-12-05 09:30:21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高原

  干部就要“干”字当头。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对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勤政务实、真抓实干提出明确要求,特别强调工作中要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的关系、“小我”与“大我”的关系、“面子”与“里子”的系、“做”与“讲”的关系。这“四个关系”,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应该追求什么政绩、如何追求政绩,为谁干事、怎么干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作出了深刻回答,必须全面理解、牢牢把握、坚决落实。

  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是党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当前,山东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两难、三难、多难”问题更加凸显,“既要、又要、还要”任务更加繁重,要在多重目标中实现动态平衡,达到综合效益最佳,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就是最基本的行为准则。

  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必须准确领会内涵要义,明确工作导向,一体推进落实。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心中时刻有党、国家和人民这个“大我”,决不能弄虚作假。既要撸起袖子,办好山东的事情,也要练好嗓子,讲好山东的故事。

  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必须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升过硬担当本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省委科学谋划部署“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每一项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咬定目标、埋头苦干,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