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扎堆了!2022年度山东“省考”和选调生笔试19日同日开考

2021-12-19 06:56:1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田艳敏

  12月19日,2022年度山东省公务员招录和选拔录用选调生笔试同日开考。根据“省考”日程安排,当天上午考行测和申论,下午考专业科目。全省各级机关计划招录公务员7500余名。选调生笔试时间为19日下午,全省共计划选调898名。

考试扎堆了!2022年度山东“省考”和选调生笔试19日同日开考
考试扎堆了!2022年度山东“省考”和选调生笔试19日同日开考

  在市中区舜玉小学、育新小学考点,考务工作已安排妥当,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在考前发布重要提醒,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本人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依采样时间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方可参加考试。

  2022年“省考”尤为注重资格审查。通过笔试后,在面试前将统一组织面试资格审查,需要考生按照指定时间、地区进行资格审查,相比去年这项审查提前。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机关有权取消其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资格。

  往年有的考生好不容易过了笔试、面试关,却发现所报岗位不适合自己,不按规定时间报到。2022年“省考”将把这种行为纳入其个人档案,对于公示或录用后无故放弃录用的人员,按规定程序将有关情况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记录在案。此外,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取消录用,并将有关材料存入本人档案。

  2022年“省考”还新增了对人民警察职位报考者的要求。招录机关可以对报考者是否具备履行职位职责所需的体能情况进行测评。只有体能测评合格的,方可进入下一环节。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体检和考察的人选不实行递补,所以笔试、面试只有一次机会。

  在“考察关”,根据职位需要,部分招录机关将对报考者有关心理素质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作为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这意味着,公务员考试越来越趋向于全面考察考生,不但考察硬件实力还考察考生心理能力,增加心理健康和岗位匹配程度考察。

  除了“省考”和选调生笔试,12月19日当天还是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音乐类统一笔试的时间。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