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牌中华行”今年将引入“好品山东”企业,重点在重庆、乌鲁木齐等节点城市开拓全国渠道

2022-03-03 07:05:45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品牌中华行”今年将引入“好品山东”企业,重点在重庆、乌鲁木齐等节点城市开拓全国渠道

  3月2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蔡玉祥介绍,今年我省将持续推进“山东品牌中华行”,引入“好品山东”企业,重点在重庆、乌鲁木齐等节点城市帮助企业开拓全国渠道、宣传品牌。同时,依托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已经构建的“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开展“好品山东沪上行”活动等。

  “好品山东”作为我省推动品牌建设的组合拳,省商务厅高度重视,鼓励、动员省内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参与“好品山东”企业的申报。根据通知要求,省商务厅经过层层筛选,在332家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中推荐东阿阿胶、德州扒鸡、巧媳妇等96家中华老字号、山东老字号企业参与“好品山东”品牌遴选、申报“好品山东”企业。其中25家企业通过了专家第一批评审。

  同时,结合“好品山东”品牌建设目标推进前期宣介。开展“中华老字号直播嘉年华”,通过直播宣传山东品牌、推广山东好品,2021年带动产品销售2.1亿元;2021年12月份,与济南铁路局旅服公司合作,在济南高铁西站探索打造“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展示品牌产品和文化,目前体验馆已投入使用。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持续推进并落实共建共享“好品山东”品牌。办好第六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在博览会上设立“好品山东”公共品牌展示区域,组织“好品”企业入驻展区,通过供采对接、购物节、直播嘉年华等多项活动助力“好品”企业展示展销、开拓市场、宣传推介。

  组织“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为省商务厅于2017年启动了以“至诚山东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截至2021年底,品牌行历经22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59站活动,现场实现销售1.32亿元人民币,意向订单额达31.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22年将持续推进“山东品牌中华行”,引入“好品山东”企业,重点在重庆、乌鲁木齐等节点城市帮助企业开拓全国渠道、宣传品牌。

  启动好品山东“沪上行”活动。依托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已经构建的“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开展“好品山东沪上行”活动,拟组织“好品”企业到上海,通过举办“好品”企业进社区、进商超、进特色街区等促消费相关活动,把更多的山东好品推介给上海市民,进而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

  组织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继续参与进博人文交流项目,利用好进博会这个世界性平台,在展区内设立“好品山东”展示窗口,打造“好品山东”品牌形象,带领“好品”企业走出去传播齐鲁文化,讲好山东故事。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