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确“亩产效益”评价企业差别化价格政策

2022-03-03 07:25: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日,我省下发通知,明确了“亩产效益”评价企业差别化价格政策有关事项。记者了解到,我省对“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列入限制发展类的企业用电,实行年度递增加价政策。

  我省明确,第一年列入限制发展类的,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加价0.05元;连续两年列入限制发展类的,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加价0.1元;连续三年及以上列入限制发展类的,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加价0.15元。企业同时执行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或阶梯电价的,按最高加价标准政策执行,不再重复加价。

  我省提出,各地应充分论证辖区执行差别化用水、用气价格政策外部基础。具备执行条件的,限制发展类企业可执行差别化用水、用气价格政策,具体加价标准、执行程序,由有价格管理权限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制定。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