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疾控中心:接收快递和邮件时,这样做好个人防护

2022-03-15 07:27: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山东省疾控中心:接收快递和邮件时,这样做好个人防护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消费者在接收快递和邮件时应当如何做好个人防护?3月14日晚,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杨彬回答了记者提问。

山东省疾控中心:接收快递和邮件时,这样做好个人防护

  杨彬说,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应当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面对本次奥密克戎病毒株引发的疫情,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更应强化积极预防的意识,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建议大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一米线”、多通风、不扎堆等防护措施,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在当前形势下,建议消费者在收取快递或邮件时做好个人防护,主要是做好戴口罩和手卫生。在接收快递或邮件时应当规范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可佩戴一次性手套,与快递员保持1米社交距离,避免握手等身体接触,推荐通过快递柜等无接触方式收取快递或邮件。收到快递或邮件后,建议先在室外通风处拆除外包装,拆除的外包装要按生活垃圾分类妥善处置,不要随意丢弃。如需拿回家或办公场所等,可用含氯消毒剂或酒精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内包装和包装内物品,最好用酒精或其它适宜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或放置一段时间再使用。处理完成后,应及时更换口罩,洗手或手消毒。做好手卫生前不要接触皮肤特别是眼、鼻、口等部位。“这是疫情特殊时期的特殊要求,也请消费者能够理解。”杨彬说。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