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共文化场馆等密闭场所客流总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2022-03-18 06:58: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公共文化场馆等密闭场所在如何做好疫情防控?3月17日下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介绍,针对我省本轮疫情,近期我省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图书馆、博物馆、室内景点等密闭场所,客流总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持续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实现“能约尽约”,提前控制流量、发出提醒提示。

山东公共文化场馆等密闭场所客流总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孙树娥介绍,公共文化场馆等密闭场所是抓全行业疫情防控的关键点、着力点。我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要求,在解决人员聚集、场所通风、环境消毒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扎实有效的措施。

  组织各级各类文旅企业单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1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进入各类文旅场所的游客、读者等人员进行详细身份信息登记,实现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可查询、可追溯。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没有安装健康码扫描设备的单位,要进行人工检验并完善登记制度。这些都是挡住病毒侵入的前置手段,更是封实各类防控隐患、漏洞的保底措施,我们一直紧抓不放。

  从上周起,我省组织各级文旅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次。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检尽检“扩围加密”的部署要求,督导各市文旅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对接协调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将本地文旅企业员工纳入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中,有些协调确实有难度的,也要指导企业自行组织定期核酸检测,切实堵住员工带病上岗的风险漏洞。

  同时,做好场所定期清洁消毒。组织各企业单位对大厅、展厅等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及图书报刊、桌椅等高频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定时消毒,做到消毒全覆盖,不留死角空白,合理设置“已消毒”公示牌。督导各经营单位、场所配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出入口、电梯间、卫生间等人员流动场所,提供足量的免洗消毒液。保持场馆内清洁卫生,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采取密闭化运输。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