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不缺位,“反向扫码”在山东全面启用,使用攻略来了!

2022-04-22 08:46:2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扫码、亮码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然而,这让不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遇到了“门槛”。为此,山东推出“反向扫码”,目前已在各市全面启用。从“扫码”到“被扫码”,角色的转换让“一老一小”也能轻松出行。时刻不忘照顾那些“掉队”的人,“大数据精准助力疫情防控”也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提档升级”。

  “扫码成功!是绿码,您可以进去了。”4月21日上午,70多岁的济南玉函小区南区居民焦玉宝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时,递上一张家人为他打印的爱心健康码,工作人员用手机一扫,他便可直接进入了。焦大爷使用的正是山东推出的“反向扫码”功能。“咱们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进入公共场所扫码,都理解!”焦大爷说现在越来越方便,出门再也不用为扫码头疼了。“我们辖区有6780人,其中三分之一是60岁以上老人。”玉函南区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慧说,这些老人绝大多数不会用智能手机,以前去超市、银行等室内场所只能靠手动登记,现在有了这项功能,真是帮了大忙了,既安全又方便。

  目前,“反向扫码”已在山东各市全面启用。在4月2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介绍说,自本月初,在全省推广应用统一的“场所码”以来,全省人民积极利用这种有效的防疫手段,共同参与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考虑到老人、孩子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除了场所管理者辅助登记外,又开发了场所码“反向扫码”功能。老年人、未成年人等单独出行时,家人可提前为他们代办、申领、打印“健康码”随身携带,进出重点场所的时候,由工作人员打开“场所码”的“代扫登记”功能,反向扫纸质“健康码”,就能达到登记效果。

  那么如何为家人代办健康码?场所工作人员“反向扫码”时该如何操作?下面这个攻略您收好了。

关爱不缺位,“反向扫码”在山东全面启用,使用攻略来了!

关爱不缺位,“反向扫码”在山东全面启用,使用攻略来了!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