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15 16:20:2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6月15日,由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济南市市中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承办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广场举办。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警示宣传片、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老百姓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泉城阿姨志愿者们自编自演防范非法集资的舞蹈、小品、快板等艺术作品,向老百姓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方式,警示老百姓远离非法集资。

  6月15日是全国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来的第10个集中宣传日,本次活动宣传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将与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结合,重点针对养老、涉农等领域开展宣传教育。据了解,全省各地地方金融监管局均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民政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等单位走上街头,将宣传教育课堂设置在老百姓“见面率”高的广场、商场等和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学校等重点人群活动场所,进一步拉近宣传距离,开展集中面对面宣传。各级媒体矩阵也将同步发声,高频率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新闻报道及风险提示,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大宣传密度和力度,形成强大声势。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新蕾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