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出口退(免)税同比增长24.26%

2022-06-17 14:25:32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山东企业出口退(免)税同比增长24.26%

  6月17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全力服务山东外贸高质量发展,山东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促进退税便利化。截至目前,山东累计为186.94万户增值税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六税两费”27.78亿元;为8.78万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900.84亿元;为22.46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税费277.94亿元;为2.2万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453.56亿元,同比增长24.26%;其中,办理退税284.78亿元,同比增长14.76%。

  山东积极推动税费简并申报,精简业务流程。对财产行为税和企业所得税等11个税种综合申报、对增值税、消费税等6个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大幅减少表单数量和数据项,实现已有数据自动预填,有效避免漏报、错报,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缴费人负担。通过打造多元化的办税渠道、开展精准化的宣传引导、实现“非接触式”办税事项全覆盖,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率达到99%。

  为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更好地服务出口企业发展,山东省税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将出口信用保险赔款视为收汇,予以办理退税;对加工贸易企业因过去出口产品征退税率不一致而无法抵扣的进项税额,允许转入进项税额抵扣增值税,预计将惠及全省1300多家出口企业,减轻出口企业负担1.3亿元。

  同时,山东省税务局将积极推广单证电子化备案,丰富出口业务办理提醒服务,将全省正常出口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用时缩减到5个工作日内,对信誉好的出口企业阶段性实行三个工作日内退税到位,重点出口企业退税款实现“当日达”。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