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选出首批20名“齐鲁巾帼工匠”

2022-06-25 08:17:20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为弘扬工匠精神,凝聚巾帼力量,6月22日,山东省妇联、山东省总工会在青岛举行“齐鲁巾帼工匠”发布仪式,20名“齐鲁巾帼工匠”首批入选。据了解,首次发布的20名“齐鲁巾帼工匠”,将被授予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此外为确定发布的“齐鲁巾帼工匠”“齐鲁巾帼工匠创新工作室”给予资金奖励,其中特别优秀的将推荐参加申报“齐鲁工匠”。发布仪式上,刘珍、孙日新、王建环三名巾帼工匠代表现场分享了她们的“工匠故事”。

  一直以来,广大齐鲁女性弘扬“工匠精神”,将特有的细腻与热情投身到工作中,用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赢得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孜孜以求,练就非凡的实践技能和过硬的创新本领,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省妇联与会领导表示,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以“齐鲁巾帼工匠”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超越自我、勇攀高峰,让多彩芳华在伟大时代尽情绽放,让工匠文化成为引领新时代社会风尚的风向标,让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全省各级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巾帼工匠故事;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争取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各行各业女性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优化环境;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技术比武、技能大赛等活动,培树更多女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