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网负荷今夏第四次创新高

2022-06-27 15:45:35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持续高温带来电网负荷大幅攀升。记者今天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6月26日13:08,山东电网负荷达到9757.6万千瓦,今夏第四次创新高。入夏以来,济南、聊城、济宁、淄博、东营、菏泽、德州、枣庄、泰安、烟台、潍坊、滨州等12个市用电负荷创新高。今天,入鲁外电达到1916.1万千瓦,风电最高出力达到1287.7万千瓦,光伏发电达到1469.7万千瓦,6月25日光伏出力更是达到了2412.2万千瓦,外电和清洁能源在负荷顶峰时贡献“半壁江山”。

  坚强的电网是确保平稳度夏的基础,为此山东适度加快电网建设。今年以来,山东电网先后建成投运4项500千伏重点工程,目前,山东电网已发展成为“三直五交一环网”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受端电网,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