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5万张消费券助车市回暖:济南新车挂牌一月猛增6000余辆、新能源车同比翻番

2022-07-02 08:02:58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高原

  点击查看视频

  汽车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的10%,是扩大内需、稳定消费的重点。5月22日,山东省出台了《山东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从政策发布之日起至6月30日,对在省内购置新能源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按照购车金额每车发放3000元-6000元消费券;对在省内购置燃油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按照购车金额,每车发放2000元-5000元消费券;对在省内报废旧车、购置新车(二手车除外)的个人消费者,在上述标准基础上,每辆车再增加1000元消费券。活动期间,山东预计将投入消费券资金5亿元,发放汽车消费券15万张。

  其中,济南市汽车消费券的发放时间为2022年6月1日、6月11日、6月21日的每日上午10时发放,先到先得,领完为止。消费券自发放日起有效期为8天,最后一期为10天,截止日期分别为6月8日24时、6月18日24时和6月30日24时。

  6月9日,2022(春季)齐鲁国际车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受《山东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的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比亚迪、小鹏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展区人气高涨。比亚迪汽车的销售主管石跃群说,汽车消费券政策出台后,到店看车、咨询消费券的顾客变多了,他们每个销售顾问的订单量平均上涨了20%到30%。“有很多客户会在6月1日下订单,然后等6月11日去抢第二波消费券。相对于我们店来说,从6月1日到6月10日,已经有三四批客户在店内成功核销消费券了。”

  7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获悉,截至6月30日,6月份济南汽车新车挂牌量同比、环比增长明显。“6月份济南市汽车新车挂牌21483辆,其中新能源汽车4809辆,占全市汽车总挂牌量的22.39%。新能源汽车相较于上个月环比增长68.09%,相较于去年6月同比增长139.25%。 ”济南市公安局车管所指导科副科长曲来声说。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谦表示,发放汽车消费券从微观层面理解是助推汽车消费市场的一种营销手段,从山东省今年一季度相关数据来看,车市表现低迷,因此这一举措可以有效促进车市回暖。而从宏观层面理解这是财政补贴,算是“政府红包”,是积极财政政策拉动经济的一项举措。“财政补贴是政府转移性支出的一部分,财政补贴的意义在于以少量的财政资金发挥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金来支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