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1家创新创业共同体突破关键技术391项,实现增加值超513亿

2022-07-07 11:08:0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高原

  7月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介绍争当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情况。新黄河记者获悉,山东在全国首创的“1+30+N”创新创业共同体创新体系发展成效显著,31家创新创业共同体共突破关键技术391项,制定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86个,实现增加值超过513亿元。

  在科技创新方面,山东强化基础研究策源能力,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表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近年来,山东基础研究资金投入持续加大,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日益完善。基础研究资金投入方面,省自然科学基金规模已突破6亿元,省政府与国家基金委的联合基金年支持强度达到1.6亿元,为提升我省源头创新能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高能级创新平台布局方面,探索建立了“1313”实验室体系,已建设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1家,国家重点实验室21家,省实验室9家,省重点实验室261家,在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东在全国首创“1+30+N”创新创业共同体创新体系,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山东能源研究院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平台蓬勃发展,31家创新创业共同体共突破关键技术391项,制定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86个,实现增加值超过513亿元。

  唐波表示,下一步,山东省将聚焦强化基础研究策源能力,加快研究制定省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碳中和、海洋科学等领域,加速布局前沿交叉和颠覆性技术研究。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