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举行“中国调味品+预制菜发展峰会”

2022-08-11 15:50:5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李欢

  2022年被称为预制菜元年,山东省也正在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新黄河记者注意到,第六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规划了一场“中国调味品+预制菜发展峰会”,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发展处负责人魏文胜介绍,

  魏文胜表示,因疫情影响和“宅经济”兴起,省时省心又不失烟火气的预制菜走俏市场,给调味品产业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越来越多的调味品企业开始角逐预制菜市场。山东作为我国农业、食品工业和餐饮大省,在预制菜原材料、生产加工、研发等方面优势明显。

  位于鲁冀两省边界的乐陵市,其东南部的杨安镇占据着中国调味品40%的市场份额,调味品产业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格局,被称为“味都杨安”“中国调味品第一城”。承办方乐家客是“味都杨安”的山东老字号,深耕调味品行业125年,从为家庭包水饺、包子提供五香面,发展到现在为黄焖鸡、黄焖羊肉等提供“傻瓜式”组合调料,发展成为预制菜供应链中重要的一环。因此,博览会以“乐在融合 预见味来”为主题召开“中国调味品+预制菜发展峰会”,峰会由山东省商务厅和中国调味品协会指导,乐陵市人民政府、省调味食品协会、省老字号企业协会联合主办。

  届时,调味品、预制菜等相关产业的大咖将济济一堂,共同探索在预制菜高速发展的今天,调味品企业如何借助预制菜风口,从消费者对产品的核心需求切入,打造高品质的差异化调味品,帮助预制化的菜品最大程度还原菜品口味,在稳住传统市场的基本盘情况下,成功接力预制菜产业实现行业快速增长,争取企业发展新机遇。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