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2年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与黄河流域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合并

2022-08-11 15:50:5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李欢
官宣!2022年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与黄河流域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合并

  记者从8月11日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自2017年召开第一届以来,每年都与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同步举行,今年的掌门人大会与黄河流域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合并在一起。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表示,今年的掌门人大会与往年有所不同。一是举办地点和时间。今年的掌门人大会主会场将设在淄博周村,而且召开时间安排在博览会的第二天即8月20日。这样的安排,便于博览会组委会更好的设置掌门人大会议程,组织参加掌门人大会的诸位嘉宾在开会之余,走进我省的老字号企业,更深入了解山东老字号童叟无欺的诚信经营理念和以义取利的大儒商道精神。

  二是今年的掌门人大会将与黄河流域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融合举办。黄河流域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被列入商务部2022“老字号嘉年华”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的“建立健全老字号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老字号集聚发展”,“将老字号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多融入现代生产生活”。大会将邀请五粮液、佛慈制药、高家三彩、周村烧饼等企业掌门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盒马鲜生等机构专家学者,围绕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发展,深度解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宏观大环境,探索开展沿黄流域老字号企业横向交流、资源共享,争取传承发展的新机遇,讲好黄河故事。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