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时俱进,让老字号赶“潮”创新

2022-08-11 16:02:4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李欢

  在当前的国潮时代,老字号企业如何赶“潮”创新、走进现代生活?第六届老字号博览会的主题依然是“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在8月11日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发展处负责人魏文胜表示,老字号也需要与时俱进。

山东:与时俱进,让老字号赶“潮”创新

  传承独特产品技艺,保留中华民族特色、鲜明文化特征、历史文化价值,凭借良好信誉,得到广泛认同和赞誉——这些都是老字号的立身之本。对于很多人来说,老字号代表着城市情怀、童年记忆。“现如今,市场竞争激烈,老字号企业不能再单纯售卖情怀来获取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消费人群,需要与时俱进、以核心竞争力来争取市场。”魏文胜说。

  《百度国潮骄傲大数据》显示,20—29岁年龄段用户最关注国产品牌。对老字号来说,这是十分难得的时代利好。如何抓住这一国潮机遇,最重要的是树立国潮思维——用文化和情怀唤醒消费者记忆,用创新和时尚拉近年轻人距离,做现代人喜欢的老字号。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