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 主题展览再现山东网络文明建设成就

2022-08-29 14:10:22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子骄 孙杰 毕胜 郭由 枣庄报道

  8月29日,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在枣庄举行。启动仪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网络文明主题展览。本次展览共分为展现理论武装新成效、培育网络文化新风尚、拓展道德建设新空间、营造综合治理新生态、打造文明创建新品牌五部分,通过图片和文字全面、鲜活展示了山东省网络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 主题展览再现山东网络文明建设成就

  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展览

  在展现理论武装新成效部分,展出了加强理论平台建设、加强理论宣传、加强正面宣传、深度推进媒体融合等内容。其中提到,山东以“好品山东”品牌为总抓手,集中山东最具影响力的产品、企业和区域,集中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平台,立足省外、覆盖全国、走向世界,聚力打造“好品山东”公共品牌。此外,山东省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合法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营。截至2022年5月,全省建成县(市、区)融媒体中心136家,已许可135家,共计352个服务形式。

  在培育网络文化新风尚部分,展出了爱党爱国网上主题宣传教育、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思想共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内容。在公共文化数字化网络化建设方面,“礼乐云”数字文化馆平台、“齐鲁文化云”平台、“海豹数藏”国有数字藏品交易服务平台的建设成果被集中展示。

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 主题展览再现山东网络文明建设成就

  在拓展道德建设新空间部分,展出了以良好道德风尚滋养网络空间、加强网络诚信建设、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等内容。

  在营造综合治理新生态部分,展出了深化网络信息内容打击治理、加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强化互联网行业自律等内容。自2021年以来,山东省组织开展互联网信息内容专项整治行动50余个,清理历史虚无主义、低俗色情、网络赌博、网络欺诈等违法违规信息3.7万余条,依法关闭网站750余家,指导属地依法约谈网站1140余家,摸排处置“僵尸类”“空壳类”公众账号2870余个,全省网络生态治理成效显著,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 主题展览再现山东网络文明建设成就

  在打造文明创建新品牌部分,展出了创新举办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打造“好网民·在山东”品牌、打造“返故乡 看发展”网络名人行品牌、打造“名动齐鲁——E路前行”网络名人沙龙联谊品牌、深入实施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内容。

  和首届山东网络文明周相比,今年的活动依然是亮点纷呈,惊喜与创意不断。在内容上,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延续了“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的主题,安排了启动仪式、主论坛、分论坛、网络素养教育“六进”、立德树人网络文明宣讲等多场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壮大网络舆论声势。

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 主题展览再现山东网络文明建设成就

  据了解,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通信管理局、枣庄市委网信办协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鲁网联承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