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

2022-09-10 11:25:56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平台,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活动时间:2022年9月5日至11月11日。

  本次活动面向2022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3届高校毕业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在线下招聘活动方面,山东要求各市要结合本地区高校毕业生实际情况和用人单位需求,灵活举办由行业引领的“小、精、专”定制式线下专场招聘。积极联合当地教育部门、高校,并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动各类企业组织“送岗位进校园”招聘。引导用人单位采用“先线上对接沟通、后线下面试洽谈”“先体验再求职”等招聘模式,提高招聘匹配度、成功率。

  线上招聘活动。各市要持续推出各类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人才类别的线上专场招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视频连线、企业云宣讲等活动。引导用人单位细化招聘条件、毕业生准确填写求职信息,提高双方信息匹配效率,探索招聘求职信息双向精准推送,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高效对接。不断完善各级招聘网站简历投递、视频面试、在线签约等功能,实现招聘服务全流程覆盖。

  跨区域巡回招聘会。在高校集中、毕业生数量多、就业压力大的城市,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举办跨区域巡回招聘会,组织本地和外地用人单位参与,为毕业生送岗位上门,拓宽就业渠道。

  全方位就业服务。各市要做到政策、服务两到校,利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正向宣传解读就业形势,加强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组织参加现场观摩、模拟实践、就业见习等体验式就业活动,增强其到企业就业、基层就业的积极性。按照山东省十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充足见习机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春晓 报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