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传播疫情防控谣言!济宁一六旬男子被行政拘留七日

2022-09-12 08:19:19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编造传播疫情防控谣言!济宁一六旬男子被行政拘留七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2022年9月10日,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公安分局两级公安网警部门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济宁疫情防控松懈,今天省武警队来部分人,协助控制人员流动”“如果一周后还不能控制,省里接管济宁”等涉疫谣言在社交网络平台流传。经调查,信息发布者张某(男,61岁,济宁市任城区人)在微信群聊天时,随意编造上述虚假言论,被亲友转发后引发网民传播,扰乱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依法对违法人员张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全民有责,对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查处。希望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同心抗疫,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作者:贾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