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泉各具特色,“好客山东”展魅力

2022-09-13 09:23:38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今年中秋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山东各地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创新文旅产品供给,丰富百姓假日文化和旅游生活,展现“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魅力。

  华灯初上、晚风微醺,9月10日晚,费县天蒙景区万盏霓虹灯亮起,灯海与圆月遥相呼应,游客登山途中不时驻足拍照留念。在景区广场前,一颗直径超过两米的月球模型发出幽幽暖光,成为最受欢迎的“打卡”地。“我们提前3天就预约了景区的房车营地,全家人一起在山中赏月、亲近大自然的同时,还能感受红色文化。”正在拍照的临沂市民张月告诉记者。

  拉动文旅消费,打造创新性的旅游产品是重要手段。今年中秋假期,该景区开发了一系列夜游项目,让蒙山的夜晚热闹非凡。“我们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设计登山线路产品、研学线路产品、休闲度假产品;另一方面打造适应市场环境的文旅产品,比如天蒙山房车营地、小调情景剧、星空夜游产品等,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体验。”天蒙景区总经理刘子腾介绍,中秋节假期推出的22辆房车营地项目一经推出便被订光。

  “一侧是山,一侧是海,这一路都是诗情画意。”9月10日,在“自在威海旅游直通车(东部环海线)”上,济南游客李女士对威海的山海风光赞不绝口。

  依托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威海不断打造新场景、新活动、新体验,推进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自在威海旅游直通车(东部环海线)”是威海文旅集团最新推出的一条观光线路,搭载游客从刘公岛客运中心出发,沿着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一路向东,在沿海四座城市公园领略海岸风光,9月10日至10月30日期间每天都有班次。“从运行三天的情况来看,每班的上座率都超过了80%。”威海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将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东部路段的知名景点和网红打卡点串联,让游客在“海景巴士”上一站式尽览自驾公路与千里海岸线风光,是“自在威海旅游直通车(东部环海线)”的独到之处。这趟直通车也是威海文旅集团打造的“双线联动、陆海呼应”中的“陆”线,“海”线则是“海上看威海”的跳岛游航线。

  中秋假期,济南泉水游火爆。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三天假期,济南重点监测的24家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84.4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31.8万人次,接待游客数量占比接近4成。

  围绕泉水,济南举办了花车巡游、济南名泉影像展、“中秋月泉水情”等系列活动,天下第一泉景区在假期推出明湖赏月摆渡船专线,市民游客可以乘船到历下亭岛赏月,百脉泉推出国风华裳、太极、古琴、旗袍等表演。

  近年来,济南力争将泉水旅游做得多姿多彩、锦上添花,不断推出泉水文创、泉水宴美食、泉水下午茶、泉城人家民宿及明湖秀演艺、游船夜航、泉水老街等泉水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