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博览会15日开幕,这7条观展小贴士请收好

2022-09-13 11:33:10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9月15日(周四),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将在山东济南启幕,为市民呈现一场高质量、有特色的文化盛会。市民如何便利出行、安全观展如何保障、入场需要出示什么证件、各大展区有哪些亮点?记者为您送上一份信息量大、内容全的观展小贴士,请您关注。

文旅博览会15日开幕,这7条观展小贴士请收好

文旅博览会15日开幕,这7条观展小贴士请收好

  贴士一:博览会9月15日开幕,两大会场开展5天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设立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两大会场,都将在9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为期5天。记者获悉,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开放时间为9:00-17:00,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的开放时间为10:00-21:00。

  贴士二:观展免费,必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博览会开幕期间,所有市民每一次入馆,都必须扫场所码,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行程码和山东健康码绿码。观展期间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本届博览会谢绝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入场展馆。

  为了便于广大市民开展核酸采样,济南对全市“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优化升级,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更新。想来参展的市民朋友,可以根据采样点地址、服务时间等信息就近选择服务。

文旅博览会15日开幕,这7条观展小贴士请收好

扫码了解核酸检测采样点

  贴士三:会展中心增加2个核酸检测点

  开幕期间,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增设了2处核酸检测点。检测点1位于展馆2号馆、3号馆的馆间通道东头,检测点2位于展馆3号馆、4号馆的馆间通道东头。检测时间为9月12日至18日的每日9:00-17:00。

  贴士四:推荐公交、地铁出行,交通攻略请查收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在济南市槐荫区日照路1号。在交通路线上,公众可选择公交、地铁或自驾多种方式。

  公交:

  K215路二环西路日照路站;

  523路、k216路二环西路日照路站;

  BRT10、BRT7 二环西路日照路(BRT);

  523路、K216路 威海路二环西路站;

  K191路滨州路威海路站。

  地铁:市民可乘坐2号线,二环西路站下车。

  自驾:会展中心地下备有收费停车场。

文旅博览会15日开幕,这7条观展小贴士请收好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

  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核心商圈,坐落于泉城路277号。游客可乘坐101路、3路、K101路、K170路、K50路、通勤快速巴士T2路公交车,到达芙蓉街站下车即可。

文旅博览会15日开幕,这7条观展小贴士请收好

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

  贴士五: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1大展区争奇斗艳

  1号馆内,设立“中华手造大集”,设置全国工艺美术大师手造作品、珠宝创意设计、民间手工艺、茶文化紫砂、文房四宝陶瓷艺术等多彩文化版块。

  2号馆内,设立“沿黄手造展区”“运河手造展区”“中华手造展区”“国际手造展区”,各类工艺美术、非遗、手工艺、民俗工艺品在此集结。

  3号馆内,设立“山东手造综合展区暨优选100精品展”,山东16市携带文旅融合最新成果而来,诉说纯正的“山东手造”故事。

  4号馆内,设立“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 “文旅+展区”,展现全省通过“山东手造”促进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展示文旅与农业、商业、体育、金融等行业融合发展成果。

  5号馆内,设立“文化数字化展区”与“文旅智能装备展区”,展示国内头部数字文化企业的新型文旅消费品,电子竞技、互联网影视与音乐、融媒体创意等数字娱乐新业态;展示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品牌装备及数字体验项目。

  此外,会展中心广场区域设置“特色美食展区”,集结山东省16市地标性特色美食和传统老字号食品,为市民游客带来舌尖上的传统美食文化大餐。

文旅博览会15日开幕,这7条观展小贴士请收好

  贴士六: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亮点纷呈

  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集中展现高水平手造经典作品,全面建成集手造研发、孵化、推广、销售、研学、体验为一体的山东手造产业新标杆和聚集地。

  一层以全国手造精品展销为主,集合沿黄手造、故宫文创、上海手造街、山东工艺美院等全国著名手造品牌;二层以山东16市展示营销窗口为主,在80年代经典记忆的场景中,呈现16市手造精品;三层设置手造主题展区、山东工艺美院研发中心、元宇宙数字展厅和大师工坊等重要版块;四层打造山东手造研学基地、国内外手造学术交流基地,使儒学文化和手造传承完美融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贴士七:博览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设立20余个分会场

  本届博览会继续探索“云上办会”模式,线上同步建设网络交易、项目、直播、服务和宣传5大功能平台。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文旅博览会,一键轻松实现线上观展,并体验智能推荐、即时沟通、预约洽谈等功能。

文旅博览会15日开幕,这7条观展小贴士请收好

线上文旅博览会扫码进入

  此外,本届博览会在济南市各区县设立了20余个分会场,包含济南媒体港、山6创意园、泰崮自然文化旅游区、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JN150创意园、融汇老商埠、济南欧亚大观园历史文化街区、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印象济南·泉世界、时光艺术之城、济南华侨城欢乐荟、济北手造展示中心、济阳区博物馆、秧歌古村(商河)、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自贸区)、阡陌书店、胶济铁路博物馆、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国贸电商产业园、棋山温泉小镇、平阴绿泽画院文化产业基地等。届时,各分会场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增强文旅博览会的互动性、参与性。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