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做好风暴潮防范应对工作提示

2022-09-15 06:35:2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做好风暴潮防范应对工作提示

沿海各市应急管理局:

  据山东省海洋预报台预报,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影响,预计9月14日傍晚至15日下午,山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北部、莱州湾和渤海湾沿岸将分别出现40-80cm、30-60cm、60-120cm和50-100cm的风暴增水。15日傍晚到16日下午,山东半岛、莱州湾、渤海湾沿岸将分别出现50-80cm、60-130cm、50-100cm的风暴增水。山东省海洋预报台于9月14日16时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为做好风暴潮防范应对工作,提示如下:

  一、密切关注风暴潮发展趋势,研判风险程度,及时组织分析辖区可能受到影响的范围、程度等,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二、及时组织宣传风暴潮灾害防御知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三、对可能受风暴潮影响的核电、化工园区等重点目标,以及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和重点部位,突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四、组织动员各类应急队伍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应急物资调

  运准备,提前组织转移受风暴潮威胁的人员,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