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山东2地发布紧急通知

2022-09-15 07:07:1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颜甲

  9月14日,潍坊、日照两地发布紧急通知称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应对台风“梅花”带来的暴雨天气。具体通知如下:

潍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发布关于应对台风暴雨天气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梅花”外围及本体影响,我市将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14日夜间至16日白天,东北风内陆地区5~6级阵风7~8级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北部海区7~8级阵风9~10级。降水主要集中在14日夜间至15日夜间,全市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累积平均降水量50~10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水量20~40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9月14日16时升级发布台风黄色和海上大风橙色预警,并发布暴雨黄色和内陆大风黄色预警;潍坊市气象台9月14日16时07分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为积极应对此次台风降雨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经会商研究,实行以下措施:

  (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到岗到位、值班值守。

  (二)9月15日,全市初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关闭地下生产经营场所和户外旅游景区、场所;户外建筑工地停工;矿山停产撤人;渔船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上岸,商船禁航;停止一切不必要的户外和高空作业。

  (三)提醒广大市民选择居家避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远离河道、低洼易积水等危险区域。

  全市各级各部门防汛人员要到岗到位,各防汛抢险队伍要集结到位。城管、电力、通信等行业要确保正常运行并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各行各业要切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防汛工作。

潍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9月14日

日照市

关于全力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功能区教育和体育局(社会事业局),驻日照各高校,市直(市属)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

  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我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市防总决定,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明天停课一天。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跟踪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预警信号,做好学生停课、复课安排和安全防范工作。各学校要安排学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回家,并妥善安置好寄宿和不能回家的学生。

  各区县、学校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在家长群转发台风信息,引导家长关注相关通知,减少非必要户外活动。要严格落实相关措施,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电话要保持全天联络畅通,遇有重要汛情、灾情要及时报告。

  驻日照各高校落实好防台风措施,按有关规定执行。

日照市教育局

2022年9月14日

  (来源:潍坊发布、日照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