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将接入地铁站出入口

2022-09-20 09:46:43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将接入地铁站出入口

  从去年3月底正式进场施工,山东德云文化广场的进度一直备受关注。不少山东德云社粉丝都盼望早日在家门口看到德云社的相声表演。然而,工程进度缓慢却让不少人等得有些心急。9月19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山东德云文化广场规划许可调整批前公示,新方案中下沉广场接地铁车站出入口。

  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北角(原五交化地块),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以德云社演艺大厅为核心,集相声演艺、曲艺表演、曲艺教育、文创展示、商业零售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文旅综合体。

  山东德云文化广场的建设,让众多粉丝兴奋不已,想到今后能在家门口看德云社的表演,大伙儿更是期盼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2020年8月15日,郭德纲亲临奠基仪式,更是标志着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根据当年报道,项目计划18个月完成建设,2021年年底主体竣工,2022年年底工程全部竣工投入使用。然而,这一项目的建设进度却一度滞后。

  针对项目滞后的原因,有消息曾称地铁7号线在此设有站点,前期经与轨道交通对接,计划将站点与德云文化广场地下空间充分联通,造成项目规划方案需重新确定,致使工程进度一度滞后。根据此次公示的调整方案,也确实侧面证实了这一点。

  根据公示,此次规划调整原因为新增加695㎡可建设用地,建设规模发生变化。地上建筑面积增加2845.43㎡,地下建筑面积增加993.09㎡。因此,此次调整共涉及四项,原来位于山大路和花园路交叉口的西南角小型下沉广场扩大后接地铁车站出入口;沿花园路新增两个下沉庭院用于车站风井通风及设备区疏散;物业用房位置调整至六层夹层,原十六层物业管理用房调整为商务办公;西立面及北立面局部造型高度有调整,高度增加1.1米。

  从调整后的方案来看,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建设用地28683㎡,总建筑面积169706.39㎡,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12083.76㎡,地下总建筑面积57622.63㎡。其中机动车停车位1211个,全部为地下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位3028个。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注意到,在济南2022年第一批次集中供应商务金融用地出让中,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地块西南角插花地块,出让面积695平方米,最终底价成交。该地块正是此次方案调整中新增的可建设用地。随着此次放出的广场剩余695平方米土地,项目建设又向前更进一步。

  随着此次规划许可调整公示,各界也期待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建设进度得到加速,早日实现粉丝们家门口听相声的期盼,丰富市民夜生活,彰显济南新时代“曲山艺海”风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