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肠爆发 有人一晚捞上千斤:还有大量泸沽虾随便捡

2022-10-08 08:53:5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颜甲

  10月5日晚,烟台开发区海域海滩,沙滩上惊现大批硕大肥美的海肠,沙滩上、水里到处都是,随便捡!

  据悉,有的人一晚上捞了上千斤海肠,直接就在海边出售,现捞现卖,随后此事登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调侃道:上午赶海肠,下午赶海虾,这个假期太充实了!海肠还没捡完,泸沽虾又上岸了。

烟台海肠爆发 有人一晚捞上千斤:还有大量泸沽虾随便捡

  10月6日,烟台市牟平区、高新区多处海滩退潮后出现大量海鲜。当地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处海滩上遍布着虾、海肠等,有市民正拿着桶、塑料袋捡拾。

  家住牟平区的冯女士向记者介绍,10月6日上午9时许,她在海边闲逛时碰巧看到,退潮后的海滩上出现了大量泸沽虾,她随即找来桶开始赶海。没多久,便捡了半桶虾。

  “我捡的还算少,有人直接开三轮车过来‘进货’。”冯女士说,当地流传着“大风过后必有货”的俗语,前两天刮了大风,可能是将海里的海鲜刮到岸上了,才出现了这番壮观场景。

烟台海肠爆发 有人一晚捞上千斤:还有大量泸沽虾随便捡

  李女士也是赶海大军中的一员。6日下午1时许,她闻讯赶到高新区附近海滩时,已经有不少人提着小桶在捡海鲜了。“泸沽虾都是成堆的,海肠已经没有了。”李女士说,她捡了30斤虾,自己留了些,其他送给亲戚了。

  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鲜可能是大风吹到岸上的,具体情况需要咨询业务部门。

  一些专家推测,这可能主要还是和天气有关,因为最近天气变化确实很大,尤其是降温非常明显,那么在沿海地带,动物就有可能出现迁徙等活动。

  据百科资料,海肠有着“海鲜王者”之名,学名单环刺螠,属于螠虫动物门,一种长圆筒形的环节动物,浑身无毛刺,浅黄色,长得像“裸体”海参,个体粗大,长约100一300mm,宽约25-27mm,体表满布大小不等的粒状突起,吻圆锥形,分布于俄罗斯、日本、朝鲜和我国渤海湾等,是中国北方沿海泥沙岸潮间带下区及潮下带浅水区底栖生物的常见种,不吸血。

  泸沽虾,又叫罗锅虾。穴居于浅海及海湾低潮线附近的泥沙中、主要分布区域在黄、渤海沿岸。味甘、性温,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具有通经下乳的功效。

烟台海肠爆发 有人一晚捞上千斤:还有大量泸沽虾随便捡

  (烟台广播电视台、快科技等)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