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挣”了多少?五年已累计收益442.68亿元

2022-10-08 12:04:16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陈洋洋

责任编辑:颜甲

  10月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负责人孙栋介绍,山东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五年已累计收益442.68亿元。

  孙栋介绍,山东省是全国最早开展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的省份之一,先后累计投入1505亿元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其中,2015年起山东省分批委托投资的1000亿元基金已全部到期收回,五年累计收益442.68亿元,收益率44.3%,取得了显著回报,壮大了基金池子,提高了支撑能力,更有底气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同时,山东省积极加强与全国社保理事会沟通对接,争取加大对山东的投资和支持力度,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社保理事会投资山东的资金规模达2083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作者:陈洋洋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