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动员!山东推动国企标准化创新发展

2022-10-14 08:07:14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10月13日上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交流会议。会议宣读了第53届世界标准日祝词,传达了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动员省内国有企业深入推动标准化创新发展。

  会议发布了2022年山东省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和技术标准创新中心,举行了“山东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创新中心”“山东省现代航运技术标准创新中心”“山东省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标准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山东钢铁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山东港口集团、浪潮集团、国网山东电力等国企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总动员!山东推动国企标准化创新发展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司家军表示,交通运输标准化是山东标准化创新发展的重要方面和支撑,当前,山东交通强省和标准化创新发展双重战略机遇叠加,要求我们合力促进新技术、新模式向标准转化,加快建立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型标准体系,支撑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承丙表示,去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新时代标准化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立足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首批获批开展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以提升山东标准创新力为主线,全力打造“一高地”“四新区”“全域标准深度发展”标准化创新发展新格局。

  吴承丙在讲话中对推动国有企业标准化创新发展,提出倡议,在强化科技创新与标准化协同方面展现新担当,在争创标准化重点项目方面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标准国际化方面展现新高度。同时希望在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新征程中,省内国有企业作为重要力量,要主动作为、勇担重任,特别在一些关系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标准研制上,应争先走在前,争取制定更多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推动我省从技术优势向规则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转变,为山东标准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国资委等省直相关部门、16家省属国有企业和中央驻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英 唐晓宁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