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270万吨优特钢!山东这个当年2号重大建设项目已全面投产

2022-10-14 08:08:55 来源: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颜甲

  10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参建方中冶天工集团了解到,山东省2020年第2号重大建设项目、临沂市头号工程——临沂钢铁投资集团特钢有限公司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全面投产。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铁水231万吨、优特钢270万吨,是国内近十年新建规模最大的长流程优特钢生产基地。

年产270万吨优特钢!山东这个当年2号重大建设项目已全面投产

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

  据中冶天工集团项目经理贾文学介绍,中冶天工在整体项目建设中,承担了2座烧结、2座制氧、4座110kv变电站、3个加热炉、钢渣、水渣及全场公辅地上管网等项目的全部土建、钢结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的综合施工。其中,烧结机体量大、所涉专业多,新建的两套24000Nm³/h制氧机组和1套液化装置,施工涉及空分设备单机试车及各系统试压、试漏、气密性试验,焊缝拍片检查,裸冷及裸冷后试压、吹除、联动调试等,工序繁杂、工艺难度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设全面应用了新一代钢铁可循环流程生产技术,以智能制造为重点,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转型升级,是落实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的重要举措,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