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202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180人

2022-12-04 18:49:3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山东大学发布202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明年该校艺术学院的音乐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3个专业,及机械工程学院的产品设计专业招收艺术类学生,计划招生共180人。

  从具体专业和省份招生计划来看,音乐学专业分为4个招考方向。中国民族器乐表演方向在山东招生12人,分吹管与打击乐组、弹拨乐组、拉弦组、古筝4个乐器种类;省外招生11人,共计23人。西洋器乐表演方向在省内招收13人,分弦乐与打击乐组、木管组、铜管组3个乐器种类;省外招收10人,共计23人。键盘器乐表演方向只招收钢琴类别,省内招生8人,省外招生7人,共计15人。声乐表演方向只招收美声、民族唱法,省内招生12人,省外招生12人,共计24人。

  美术类专业分为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3个专业,省外招生的省份覆盖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等。其中美术学专业共招收30人,含省内15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共招收25人,含省内13人;产品设计专业共招收40人,含省内20人。

  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且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艺术类本科合格线。参加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且成绩合格。其中,音乐学专业测试主项(主科、专项等)乐器或唱法须与山大招考方向要求一致。

  对山东省音乐类考生,该校将根据考生志愿填报的第一招考方向计算考生专业成绩(考生乐器或唱法须与山大招考方向一致),计算方法为“专业成绩=乐理×5%+听音×5%+视唱×5%+技能×85%”,满分100分。

  2023年,山大艺术类各专业全部使用各省统考成绩录取(山东省音乐类专业为按我校重新计算的专业成绩),不再单独组织专业校考。其中,音乐学专业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须达到所在省份艺术类本科合格线,在进档考生中,按分数优先原则根据专业统考成绩(山东省音乐类专业为按该校办法计算的专业成绩)排序录取。美术类专业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所在省份艺术类本科合格线,高考外语成绩不低于70分,且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在进档考生中,按分数优先原则根据专业统考成绩排序录取(在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录取原则按照该省份相关文件执行)。

  山大特别提醒,学校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对冒用学校名义进行招生录取工作的机构或个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山大艺术类各专业除国家和省级招生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学校不收取任何其他录取费用。该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学分制收费,学费约9000元/年。

  新生入学后必须接受学校组织的资格复查和专业复测。凡复查复测不符合相关要求或有舞弊、顶替行为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音乐学学生入学后原则上不得变更音乐学招考方向。

作者:新黄河记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