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报名缴费今天截止,艺考生须另缴240元艺术类统考费

2022-12-05 17:09:33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根据山东省招考院统一安排,2023年高考报名缴费工作将于今天(12月5日)18:00截止。根据统一安排,参加夏季高考的普通类考生需缴纳两项费用,分别是夏季高考报名费40元和夏季高考听力考试费35元。如果是艺术类考生,在缴纳上述两项费用的基础上,还须缴纳夏季高考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费240元。

  山东省招考院提醒,还未缴纳高考报名费的考生,请及时登录山东省招考院官网完成缴费工作。各类考生都必须网上缴纳报名费,未按时缴费报名无效。

  高考缴费之前,请考生一定认真审核个人信息是否有误,确保个人报考信息正确无误后再网上缴纳报考费。若有错误,请及时在报名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修改。今年新增了疫情防控信息填报这一步骤,考生需要如实填写自己的情况。

  据省招考院要求,考生(不含青岛市考生)各类报考费均通过山东财政非税统缴平台网上缴纳。青岛市考生报名考试费、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费通过银联电子支付平台网上缴纳,体育类专业测试费、舞蹈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费通过山东财政非税统缴平台缴纳。

  此外,参加夏季高考统一考试(含语文、数学、外语笔试)和等级考试的考生,考试费在等级考试科目选报时缴纳。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免缴上述费用。具体以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名单为准。

山东高考报名缴费今天截止,艺考生须另缴240元艺术类统考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