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市获评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2023-02-01 08:46:08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张文婷 通讯员 孙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济南讯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了第三批“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评选结果,济南、潍坊、德州三市上榜。加上前两批中通过复评的青岛、临沂两市,山东共计5市获评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目前,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已组织开展三批,分别在2016年、2019年和2022年启动,总体规模达到41个。山东各示范城市结合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因地制宜提出发展举措,在促发展、保民生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先进工作经验。济南市出台多项具体支持补贴政策,支持将快递企业服务制造业项目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有关专项资金扶持范围,目前,济南已打造快递服务制造业创牌项目17个。德州市先后投入资金3.6亿元支撑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现已实现县级快递园区镇级快递共配中心、村级快递服务站全覆盖,乡村快递员在全省率先纳入公益性岗位计划;临沂市加快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快递服务网络,深入服务特色农产品寄递,去年全市快递业务量突破14亿件,居全省第一位,蜜桃、树苗、杂粮等寄递量突破千万件。

  根据《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评定和管理办法》规定,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城市自愿申请、注重发展实效、实行动态管理的原则,每三年开展一次。

作者:张文婷 通讯员 孙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