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家企业跻身福布斯中国2022新晋独角兽榜单

2023-02-04 07:08:23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兵 李子路

责任编辑:王浩

  近日,福布斯中国推出新生代“独角兽”榜单,2022年中国共有368家企业入围,比上年新增74家。新晋上榜的74家企业中,山东有2家,分别是中材锂膜、极视角。

  福布斯中国表示其追踪了2000余家在过去一年拿过“大钱”(单笔融资超过2亿人民币或3000万美元)并且可能跨入独角兽行列的创业公司。通过桌面研究与问卷调研,福布斯中国研究团队筛选出74家中国的新晋独角兽企业,而全球范围内独角兽公司新增总量则达到了330家。

  公开资料显示,中材锂膜有限公司位于枣庄市,是新能源电池核心材料——锂电池隔膜研发制造和服务提供商,是行业内率先同时具备高性能锂电池隔膜湿法同步拉伸和湿法异步拉伸工艺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中材锂膜坚持科技创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锂膜产业,打造国内综合竞争力一流的锂膜研发及制造企业,助力国家绿色能源革命和“碳达峰、碳中和”,致力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锂电池隔膜供应商。

  山东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是专业的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商,打造了国内计算机视觉算法平台,致力于开拓人工智能在不同行业及领域的开发与应用,为企业提供最丰富的人工智能算法及解决方案。

山东2家企业跻身福布斯中国2022新晋独角兽榜单

作者:刘兵 李子路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