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亚洲纪录!“德州造”立大功

2023-03-19 15:43:43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鞠月芹

  3月17日,位于德州天衢新区的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生产的高温螺杆钻具,助力中国石化“深地工程”顺北84斜井8937.77米顺利完井,打破亚洲陆上垂深最深千吨井纪录,为中国探索深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重要力量。

打破亚洲纪录!“德州造”立大功

  据了解,千吨井是指单井日产油气当量超1000吨,其油气藏富含油气,具备很高的开发价值和经济价值,是区块效益开发的有力保障。

  顺北84斜井位于顺北油气田的8号断裂带,由中国石化工程院提供定向技术服务,四开定向服务井段全程使用德石股份自主研发生产的5LZ127*7.0-5.0规格高温螺杆钻具,共计下钻10趟次,完钻最高井温186℃,也打破了德石股份螺杆钻具产品作业的垂深最深记录!

  近年来,德石股份通过持续的技术攻关和产品迭代,高温螺杆钻具凭借耐高温、长寿命、造斜率等方面的优异性能,持续为国家能源勘探开发贡献着德州力量,也为“德州造”争得了荣誉。

  在中国油气勘探开发实践中,埋深超过8000米的地层为超深层。目前,顺北油气田垂直深度超过8000米的井已达49口,油气田累计发现22口千吨井,落实4个亿吨级油气区带,建成了300万吨油当量产能阵地,生产原油474万吨、天然气28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