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菏游客请收藏!每个牡丹园的特色都给您盘点清楚了

2023-03-20 10:40:21 来源: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高原

  夜游赏花、水上演出、百年牡丹……为了迎接2023世界牡丹大会和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菏泽各大牡丹园区都做足了准备工作,3月底菏泽牡丹将次第开放,每个牡丹园的特色和亮点,大众网·海报新闻都给您盘点清楚了。

  曹州牡丹园:世界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园

  特色:曹州牡丹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园。全园包括主题牡丹观赏区、曹州牡丹园古谱区、桑篱园古谱花田区、牡丹芍药科研展示区、获奖牡丹花田和湖山景观区、野趣水景区、世界国花园景区、四季牡丹景区、十二花神景区等十二大景区。

  亮点:本次牡丹节首创夜间启动仪式,启动地点位于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北侧水面舞台,整个启动环节融戏曲、武术、舞蹈、杂技等多种地方特色表演为一体,同时配以烟花、水火、无人机营等时尚元素。启动仪式后还将上演大型水上实景剧《盛世芳华》。

  位置: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民路1000号

  中国牡丹园:打造沉浸式夜游

  特色:中国牡丹园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牡丹及芍药观赏区、菏泽名人蜡像馆、牡丹文化展览馆、明清牌匾博物馆、菏泽牡丹瓷研究中心、滑雪场、野生动物世界、步步惊心网红桥、牡丹酒坊、青少年拓展基地等。

  亮点:为了迎接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工人们针对园内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将为游客打造沉浸式夜游体验,再现百花争艳的场景。

  位置: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大郭集行政村,北靠220国道

  曹州百花园:有世界上树龄最长的牡丹花王

  特色:曹州百花园现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原名“万花村”,源于明代,以传统稀有珍贵牡丹品种多,花色齐全,分布合理便于观赏而驰名,有世界上树龄最长的牡丹花王,达600多岁,高盈丈,冠5米,花达400余朵,令人叹为观止。蒲松龄笔下牡丹仙子的故事就源于此地。

  亮点:为了迎接省内外游客,曹州百花园对园内的牡丹种植区域进行了重新规划,园区景观也进行了提升改造,据了解,曹州百花园今年将增加夜游模式。

  位置: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长城路与兴民路交叉口西南210米

  古今园:主打精品牡丹 松编随处可见

  特色:古今园,除拥有300多种精品牡丹外,松编也别有一番特色,很多松编有二三百年以上历史,园内有用松柏编塑的城楼、牌坊、狮、虎等艺术造型在园区内随处可见,传承久远、惟妙惟肖。

  亮点:园内有2万余株牡丹,以黄色系、黑色系为主,今年增加了新的品种,如黑牡丹、白牡丹、绿牡丹等;在古今园赏牡丹之余,游客还可以欣赏到400余年的龙槐、长江以北罕见的线柏、百年翠兰松、金丝吊蝴蝶等名贵花木。

  位置: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王梨庄

  菏泽牡丹园:百年以上牡丹树2000余株

  特色:菏泽牡丹园被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确定为牡丹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为菏泽市牡丹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园内有菏泽市牡丹林木种质资源库、牡丹科研中心、牡丹芍药观赏基地、名贵大丽花观赏繁育基地等。

  亮点:菏泽牡丹园目前拥有观赏牡丹品种650个,观赏芍药品种260多个,天竺牡丹160余种,天竺牡丹及新品种培育全国第一;拥有高端什锦牡丹保有量全国第一,二十年生以上“什锦”牡丹达20万株;拥有百年以上牡丹树保有量全国第一,目前保有百年以上牡丹树2000余株,每株均高2到3米,部分冠幅达5米以上。每年谷雨时节,成片的牡丹花海姹紫嫣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位置:山东省菏泽鲁西新区长江东路、德商高速菏泽口东临

  何家花园:我国古代北方八大名园之一

  特色:“凝香园”俗称“何家花园”,是我国古代北方八大名园之一,距今有近千年的历史。园中牡丹以硕大色艳、花型独特,色系全、品种多而闻名。

  亮点:园内牡丹以晚开珍稀品种何园红、何园绿、金轮黄、绿玉、白玉等为主。除名贵牡丹外,园内存留腊梅、桧柏、凌霄树等名贵花草树木40余种,侧面见证着菏泽牡丹的发展历程。

  位置:山东省菏泽鲁西新区岳程办事处岳楼行政村

  国花牡丹园:游客不仅可以游园赏牡丹 还可以体验牡丹产品

  特色:国花牡丹园是集牡丹系列的培育、种植、生产、研发、销售、推广、收储、农业旅游观光和生态观光农业等为一体的科技牡丹产业园。

  亮点:园内栽培各类牡丹22500棵,建有牡丹科技馆6000平方米,四季温室12000平方米,牡丹精品观赏园20万平方米等。该园依托牡丹特色、田园风光,以“旅游+产品”模式成立了国花牡丹体验中心,让游客不仅可以体验牡丹产品,还可以游园观赏。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

  冠宇牡丹园:建有600亩油用牡丹品种选育与鉴定基地

  特色:冠宇牡丹园是集牡丹种质资源开发、牡丹产品研发、牡丹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园区,园区由标准化育苗区、新品种繁育区、产品对照区、标准化种植区、集中育苗区和观赏景点区等八大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组成,是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菏泽市牡丹产业重点龙头企业。

  亮点:园区主要从事油用及观赏牡丹新品种的研发繁育,牡丹苗、牡丹盆花的生产销售,建有600亩油用牡丹品种选育与鉴定基地,并提供牡丹栽培技术咨询服务。同时建设了以牡丹观赏为主题、人文背景和自然景观相结合的休闲旅游项目,种植观赏牡丹九大色系、十大花型齐全,配套设施完备。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马厂村北邻S259省道路东

  绿美牡丹园:年可供牡丹、芍药种苗280万株

  特色:绿美牡丹园是一家主要从事观赏牡丹、芍药的种植、销售、观赏园的设计与施工的综合型牡丹园区。园内有牡丹芍药种植基地1000余亩,牡丹、芍药品种600多个。

  亮点:年可供牡丹、芍药种苗280万株,鲜切花80万只。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259省道东)

  天香公园:集赏牡丹、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型牡丹园

  特色:园内景观以牡丹为主,拥有玉板白、豆绿、贵妃插翠等珍贵牡丹180余种。园内林木扶疏、花水相间,建筑古朴典雅,小道曲径通幽,天香亭百龙盘柱,天香湖碧波荡漾,置身其中妙趣横生。

  亮点:天香公园是菏泽市一所集休闲、娱乐、游览、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型公园。除牡丹之外,园内有碰碰车、海盗船、激流勇进、太空漫步车等娱乐设施,是亲子游、家庭游的好去处。

  位置: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中华路1169号

  盛世芍药园:全国栽培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芍药鲜切花生产基地

  特色:盛世芍药园拥有面积1200亩的基地、10000立方米的鲜切花保鲜库,以及有一处300余个品种的芍药品种资源圃,种植80余个国内外名优切花品种,总种植量为150万株,年产牡丹芍药鲜切花1000万支以上。预计全区可产出一亿枝,销售份额占全国比重超过50%,为全国栽培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芍药鲜切花生产基地,拥有国内传统品种约460个、进口品种约170个,其中,适宜切花的品种30多个。

  位置: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纬一路都司镇政府西2公里68号

  花乡芍药园:山东省最大的芍药生产基地

  特色:菏泽花乡芍药园是山东省最大的芍药生产基地,占地300余亩,种植繁育芍药60多万株,牡丹繁育苗80余万株,世界最新芍药牡丹杂交、嫁接苗种40余万株,每年可产芍药鲜花399多万支,出产优质芍药苗60多万株,芍药有200多个品种、10多个花型。

  位置: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大高庄村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