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近百家企业参展第31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2023-03-20 13:59:27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付玉婷

责任编辑:王浩

  3月16日—19日,第31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践行双循环战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为国内外装备制造业企业、服务机构等搭建融合发展、协同合作、转型升级、品牌展示、市场开拓的交流合作平台。山东近百家企业参展,既有豪迈、中材高新等行业领军企业,也有莱茵科斯特、新锐智能、橙色云、金威刻等新动能、新业态企业,充分展示山东近年来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山东近百家企业参展第31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山东产业与西部地区互补性强,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为扩大山东装备制造业在西部市场的影响力,帮助企业开拓西部市场,构建装备制造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近年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连续多年组织企业参加该博览会,近三年累计组织30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意向、实际签约近1.5亿元,新增潜在客户500余家。本届展会上,山东设立主形象展区,产品覆盖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创新科技等多个领域,通过视频、特装、展板等形式全面展示参展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形象。

  除省级层面,山东多地自主组团招商、推介洽谈,在展会上宣传介绍营商环境、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规划、惠企政策措施等,吸引省外境外企业来鲁发展。

作者:付玉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